沒錯! 你沒看錯,這整鍋酸菜白肉鍋的料超、級、無、敵、多!
絕對不是老闆愛我,當然也不是知道我在拍照所以才大方給這麼多料!
你一定很好奇這到底是哪一間呢?
如果你是愛吃酸菜白肉鍋的老饕,那你一定吃過吉林路的金稻子,
每年入冬後都會大爆滿,
而這家"金麥子"就是"金稻子"今年初才開幕的分店啦!


(照片引自金麥子臉書)

會知道這間店也是朋友吃過金稻子,結果她一吃成主顧,
但因為實在排太多人,
詢問谷哥大神後才發現原來有分店,就約我們一起去嚐鮮!
位於龍山寺站,走路約10分鐘左右路程,外觀有著紫色大招牌,
店內外裝潢復古十足,有種視覺錯覺衝突感,
其實是因為當初這裡是間海產店,而老闆頂下來開分店!
而店內環境算滿大的,很適合家族或朋友聚會,不用怕太擠

(我沒有拍菜單習慣,所以想看菜單,請連結金麥子臉書喔!)



開胃菜還滿有誠意,但是怕辣者勿試!
我朋友超愛,她覺得很夠味
mumu就是超級不能吃啦的鼠辣,一吃猛喝茶
而店內有提供免費的麥茶,所以不想花錢買飲料,可以自行取用!

接下來,這道是辣界的翹楚!!!
夫妻肺片,真的超級火辣,辣度不容小覷,直衝腦門,
吃完這道直接去冰箱拿冰飲料來鎮喉! (好沒用~~)





夫妻肺片裡面有牛肉片、牛肚、毛肚、小黃瓜,還有紫洋蔥,

紫洋蔥味道辛嗆強勁,替這道涼拌菜更提升味道,
吃起來真的超過癮,但是超、級、辣!!!

再來,這道小雞燉蘑菇,名字超可愛!
這道菜其實背後有個緣由,
岳母燉雞湯給女婿吃,希望他飽足回去後會好好善待女兒,
所以特製了這道東北媽媽的家常菜。



裡頭有東北特產楨菇,還有透明的粉皮
Q彈可口,而湯汁也入到麵條去,鹹鹹的口感,我超喜歡!
雞肉燉得很軟嫩,幾乎不用多餘的齒力去與它拉扯,
這道菜,我個人覺得根本就能在過年時端上桌!

牛肉串(8串一組),其實還有羊肉串的選擇,
本來想跟老闆說要混搭,但沒這選項,
有點可惜,不然就可以牛羊都吃到了,就當作下次光顧的理由吧!
香料撒滿串串肉串上,滋味鹹辣,
還帶著強烈孜然香,吃來爽快過癮。

千萬別小看這肉串,其實是這幾道裡最辣的,根本是魔王等級的!
可能是香料用得不手軟,
讓每一串牛肉,都能在口中迸發出強烈香氣與美味。
重點是,放涼後也還是一樣好吃!




說了那麼多,重頭戲主角登場!
酸、菜、白、肉、鍋,WOOOO~



這是小份的680元,我們共四人吃還吃不完,份量真的超多!
裡頭有白肉、酸菜、鴨血、豆腐、雞丸子、蛤蜊、蝦子,還有金針花
真的是滿滿滿滿滿的,給料超大方,視覺感覺超級彭派!



白肉給得滿多片的,而且肥瘦肉適中,
每一口肉片都能同時吃到油花及瘦肉!
另外,愛吃酸菜白肉鍋的你,是不是覺得加進金針花,很奇特?!
但老闆說這就是他們中國的吃法,真的很有趣的!
鍋內的蝦子也超大隻,鮮甜Q彈,
我最愛的還是鴨血,沒有腥味,而且很有彈性!
很多人激推的炸丸子我反而不愛,
可能是我不愛混雜在一起的食物,所以沒什麼特別喜愛它!
但我朋友都說滿好吃的,所以大家還是可以來試試看


而湯頭剛開始喝的時候,覺得有點太酸,因為裡面酸菜真的放得超多,
有種怎麼撈、怎麼吃,怎麼還那麼多的感覺!

但很貼心的是湯如果快沒了,就會有人來幫忙加湯
我們計算過加兩三次湯後的湯頭是最好喝的,
喝下去真的很暖胃,超適合冷颼颼的冬天來,
絕對會愛不釋手,喝上好幾碗、越喝越涮嘴!

最後我們還點了甜點,聽說是店家的隱藏私房菜
Menu上看也沒有的,是正巧看到部落客分享食記才知道這道菜,
真的是從出生到現在都沒看過、吃過、也沒聽過!
這道菜叫做拔絲黃菜,是不是很像拔絲地瓜啊?!

而黃菜其實是中國東北地區稱呼雞蛋的名稱,
不過要吃這道菜也要有絕對的耐心,
因為這道菜一等就必須等40分鐘以上,
但一上桌,真的沒有枉費我們的等待,超好吃!
第一次吃到這種口感,麥芽糖衣和雞蛋竟然會如此的match,
香氣四溢的蛋香,軟嫩綿密的蛋與甜蜜蜜的麥芽糖衣,
外清脆、內鬆軟,兩種食材互不搶功,搭配指數百分百,
另外,這道拔絲黃菜也推翻我們認為拔絲料理都要"過冰水",
其實直接熱呼呼吃,超美味!
暖呼呼的蛋香直接分布在嘴裡,超級讚!



其實我很好奇這道甜點到底是如何做出來的?
請看下面橫切面↓↓↓
雞蛋竟然能是千層蛋糕狀,層層疊疊,層次分明
完整被麥芽糖衣給包覆住,
嗯..果然是道需要長時間及深厚功夫,才能做出這道私房好料理!



在這裡,
不僅吃進東北媽媽的私房菜、
感受了來自東北的豪邁與熱情,
也體驗一遭道地的東北文化!


金麥子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二段80號
電話:02 2304 3236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2:00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oldenmzi/
(也請大家多多案粉絲頁"讚"喔! 給他們一些鼓勵~)
----------------------------------------------------------------------
另外附上總店資訊:
金稻子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71號
電話:02 2541 9527

arrow
arrow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