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輔大,除了名廚鐵板燒、輔大冰淇淋、老葉牛肉麵,你還想得到什麼美食嗎?
輔大一直被稱為美食沙漠或美食絕緣體地段,因為周邊真的太少可以久坐或聚會的地點了!

身為輔大生的MUMU,今天就要跟大家介紹一家輔大周遭超隱藏版的丼飯專賣店-輔大菜根談

這家店的位置有點不太好找,因為真的超級隱密,MUMU第一次跟朋友約就差點找不到,
(這樣也好,才不會太多人跟我搶它~ 私自把它列為我的祕密廚房)
外觀極像一般的民宅,裡頭布置很簡約溫馨,許多細節都充滿小巧的日本味!







這家餐廳的老闆是位日本人,老闆娘是道地台灣人,過去曾到日本工作學習日式料理,
所以店內料理都是出自於他們兩夫妻的巧手,

一開始從小店、夜市店面,中間一度想要搬離輔大到台北尋找新店面,
但最後還是懷念這裡的環境,所以又搬回來輔大,讓老饕客可以再享口福!
而老闆娘也決定以有機食材來製作餐點,所以價錢有比過去在提高。


店內還有兩隻貓咪,超級可愛。
但要與牠們相遇,可是要碰運氣呢!(我就只拍到其中一隻而已)
因為大部分時間他們都在自己的小窩裡睡覺~


牠們還有Q版畫像呢!畫得真的超像~



這裡的餐點很特別,除了有單點商品,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主餐只有三種選擇!
第一次來的時候還想說也太少選擇了吧!(但對於選擇障礙的我來說也算是好事)
後來才知道因為菜色都是親手製作,製程也須多點時間,所以種類才會那麼少啦。
但是他們會不定時換菜單,所以幸運的話,每次來都會有不同的餐點可以選擇。
(有新菜色會公布在FACEBOOK上,所以有興趣的,可以自行點連結參閱)





這家店出了裝潢溫馨外,連口味也帶著有一股媽媽味,真的會一吃就愛上!
餐點的部分,MUMU就把我連續幾次來吃的餐點都PO上來跟大家分享。
這裡餐點種類以豬、雞、魚為主,有時候會有素食的餐點。


 


一訪,2015/10/08
我和友人點了香蔥蜜汁豬排(NT130)、青海苔香炸魚排(NT150)
先來介紹,MUMU最推的炸魚排料理,附贈小菜和紫菜味噌湯,綠茶則是額外單點的。



魚排油炸火候控制得非常好,光看金黃酥脆的炸衣就知道,
一吃更是令人驚艷,軟嫩、入口塊化掉的口感,根本就是魚料理中的少女酥胸嘛!




另外,蜜汁豬排也好吃,青蔥整個布滿肉片上,在抹上自製調配的醬汁,
口味偏鹹,喜歡日式風味的人一定會愛!



如果你不喜歡那麼重口味,可以搭著下面的蔬菜,吃起來會比較清爽。




二訪,2015/11/20
隔了一個月,再度約了兩位朋友來品嚐,正好遇到他們換新菜單
 (灑花~三種餐點都被我們吃一輪)

特製炸豬排蛋包飯(NT200)
份量看起來沒有很多,但吃下來還是很飽足。
除了主角蛋包和豬排外,還有特製肉醬,往下挖掘還有新鮮蔬菜,
不會像一般的蛋包飯吃沒幾口就覺得無趣!





味噌香烤雞排飯(NT140)
濃郁的味噌醬淋在雞排上,鹹甜的口感還滿涮嘴。
雞肉軟嫩不會柴,但個人覺得烤物比炸物遜色一些。

他們家的生菜真的很用心,怎麼說呢?
除了高麗菜或美生菜、蘿蔔絲,還有苜蓿芽,不會只有單種生菜。
如果很喜歡吃生菜的朋友,這裡的生菜還可以單點!

 

炸鯖魚飯(NT160)
我最愛的魚餐點,他們加的魚料理,真的很和我的胃口!
還貼心的準備檸檬可以擠在魚肉上,酸酸的檸檬搭配鮮甜的魚肉真的超match







三訪,2015/12/01
這次再帶另一批同學來品嚐,覺得我根本就是團長嘛!
很幸運地這次又換菜單,又可以吃到新的餐點,LUCKY~

先讓大家猜猜這是什麼?
3.2.1.公布答案,是茶泡飯!有人猜對嗎?
芥末烤肉風味的茶泡飯(NT150)


上面那張是加了單點的綠茶和沙拉,
下面才是一般的餐點,主餐以及附贈一碟小菜。



這茶泡飯來頭可不小,老闆親手捏好飯糰再拿去烤
一個個飯糰排排站,超可愛,看得讓人口水直流呢!




(飯糰照片引自其臉書)
因為我個人不愛吃茶泡飯,所以對這道的評價並不是很好,
覺得烤過飯糰口感應該很有嚼勁,但泡在茶水裡,米粒口感變得很普通,覺得有些可惜
兩種食材都互相搶奪想當主角,讓我很難去細細體會它們的優點。

我個人覺得如果這個飯糰可以直接變成一道主餐或許會有另一種風味。
(畢竟在我們印象中,日本飯糰也是在日劇中常出現的食物啊!)
或許有機會可以建議老闆可以推出飯糰系列的餐點,
(個人很看好!因為烤飯糰看起來太可口了啦~)
說了這麼多,其實還是要視個人口味為主,因為我同學就滿愛這茶泡飯。


塔醬香炸鱈魚排(NT180)
MUMU又點了魚排料理,真的太好吃了嘛!
特製的塔塔醬真的好好吃,而且應該也超少店家會把塔塔醬拿來搭配魚排吧?
軟嫩的鱈魚排和塔塔醬真的是絕配~
再加上生菜,整個就是炸物界的小清新。

順便一提,我很喜歡老闆的醬菜,
因為連不起眼的豆芽菜在它們的巧手下,也能吃出一番風味!





這次MUMU有在加點了甜點,這次的甜點是地瓜蜜紅豆
(甜點也會不定時更變)
本來以為這甜點會甜死人不償命,
但老闆用的地瓜是比較不甜的,所以不會很膩口,配上甜滋滋紅豆真的是很剛好
一口吃下,地瓜和紅豆香氣充斥在嘴裡,甜蜜滋味,讓人覺得超幸福~





 

 



整體吃下來,MUMU個人非常喜歡這家店,
從整體的裝潢和店內氛圍,還喵星人陪坐吃飯,更重要的是餐點幾乎沒有地雷,道道都好吃!不過,這邊要稍微在提醒一下,因為他們是滿道地的日式風味,
如果平常吃很清淡的人,可能會覺得口味偏鹹,但是不用擔心,因為幾乎每道主餐都有搭配生菜,所以能中和那一絲絲不適應的鹹度!那如果你是喜歡吃日式餐點的人,那真的真的千萬不能錯過它,來這嚐一口,能讓你有一秒置身日本的錯覺!




どんぶり専科菜根談【原輔大緣日本餐坊】
▌電話:02-2908-1958/0975-632-158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08巷5-1號(捷運輔大站)
▌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五 11:30-14:30/17:00-20:00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FJUyoshipoon

arrow
arrow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